学科建设
省级高峰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省级高峰培育学科

蚌埠学院电子信息学科是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2021年,电子信息学科为学校硕士专业学位点立项建设学科,并与淮北师范大学大学、合肥学院等院校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工作,目前在读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7名。2022电子信息学科获批省级高峰培育学科立项建设。

本学科现已形成智能感知与物联网技术、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智能计算与信息技术3个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研究方向在智能感知、智能检测、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取得了一些原创性成果,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承揽高级别重大项目及服务地方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形成了本学科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特色和优势,在省内电子信息领域影响力不断扩大2022年,本学科获批安徽省教育厅重大科研项目2项、重点科研项目6项,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116项,到账经费1360万元;授权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59发表学术论文103篇,其中SCIEI收录29篇;获科技成果奖3项。

本学科拥有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的学科队伍现有教师65人,其中教授(正高级职称)16人、副教授(副高级职称)26人、硕士生导师16人,35%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2022增材制造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纺织工业智能装备与柔性互联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与安徽大学、214研究所联合申报获批安徽省传感器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新增457万元教科研设备目前学科教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达4446万元。本学科与中国兵器工业第214研究所、安徽帝晶光电蚌埠国显科技等地方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合作,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订制班等人才协同培养新模式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被安徽工人日报、蚌埠日报专题报道


科研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