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市级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市级科研平台

蚌埠学院市级科研平台一览表


序号

平台名称

平台简介

批复

单位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1

功能粉体材料蚌埠市实验室

2019年蚌埠学院为建设单位,清华大学材料系粉体工程研究室、安徽中创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为合作单位。实验室将瞄准国际粉体科学前言,聚焦安徽省和蚌埠市战略目标,围绕功能粉体材料和硅基新材料重大科技任务,开展战略性、前沿性的研究,以解决功能粉体材料基础理论、制备、分级等关键共性技术为总体定位,研发关键功能粉体制备的装备,实验室将主要开展高性能硅基粉体材料;高性能金属氧化物粉体;高性能碳基、硅碳基粉体;高分子功能微粉;粉体分级技术及装备等5个方面的研究。

蚌埠市

科技局

李宗群

13955230702

2

蚌埠市金属表面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是蚌埠学院与安徽航大生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致力于环境友好型水基金属预防腐系列产品开发。中心已开发环保型酸性金属处理剂、环保型铝表面清洁剂、环保型植物提取剂、环保型冷却循环水阻垢除垢剂等系列产品。中心还探索环保型金属表面处理剂和工业废水净化设备的有机结合,研发和生产了工业废水净化设备。

蚌埠市

科技局

葛金龙

13956367098

3

蚌埠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经蚌埠市科技局批准建设,中心旨在构建一个以材料合成应用过程为核心的技术平台,与安徽珍珠水泥、安徽水利、蚌埠市清泉环保、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安徽德力玻璃器皿、蚌埠鑫淼粉体材料等企业开展合作,针对企业产生的固废进行资源化利用研究。

蚌埠市

科技局

王传虎

13505526193

4

蚌埠市智能传感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年经蚌埠市科技局批准建设。中心配备了智能视觉机器人柔性系统开发平台、双目机器视觉开发系统、高性能逻辑分析仪等仪器设备。长期致力于传统传感器智能化改造、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基于机器视觉新型非接触式检测技术方法及理论、新型智能传感技术及结合机器视觉的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并为学生提供工业机器人和运动控制技术实训、非接触检测技术实训、传感器智能化实训等。

蚌埠市

科技局

乔爱民

13966086135

5

蚌埠市即食肉类制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年蚌埠市科技局批准建设,由蚌埠学院和蚌埠市丰牧牛羊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中心围绕肉制品加工与质量控制、传统肉制品现代化加工、肉类加工工艺技术开发与新型肉制品开发;传统中式肉制工业化生产技术开发;肉类与肉制品保鲜技术开发;畜产品血制品加工利用技术;肉类加工企业环境控制与污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开发;肉类加工设备设计与研制;肉类加工科技与学术交流等。

蚌埠市

科技局

  

15395239511

6

淮河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2016年成立,中心整合学校的多学科研究资源,立足于贡献蚌埠学院智慧、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设有文化创意(艺术学)、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消费(社会学)等三个社会服务方向,将对加快我校深度转型、充分凸显我校社会服务职能,推进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特别是对蚌埠打造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产生积极影响。

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

洪何苗

13955273860

7

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2018年由蚌埠市政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蚌埠学院联合建立。服务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强硅基新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提高服务地方硅基新材料产业的范围和能力;中心建有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硅基新材料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蚌埠学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等平台,与安徽壹石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凯盛基础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同创新。

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蚌埠学院三方协议共建

李宗群

13955230702


科研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