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服务地方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做好服务地方工作,3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服务地方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通报了2024年度科研到账经费任务分解和各学院实际到账经费情况,对《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和加强高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蚌埠市高校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筛选推介工作实施方案(2024-2025年)》等有关文件进行解读;各教学单位汇报了完成2024年度科研到账经费任务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服务地方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教学单位要重视服务地方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拓展工作思路,提振信心,对标竞进,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服务地方工作内涵。二是深入把握学校发展形势,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各二级单位要真抓实干,依据各自学科特色和科研团队,主动谋划、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学校服务地方水平。三是加速成果转化进程,认真梳理存量专利,以项目为载体持续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助推成果赋权改革取得实效。四是加强激励,做好服务。要立足地方实际,紧盯行业需求开展横向科研项目研究;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撰稿:邓运生;编辑:毛星懿;审核:黄迎辉、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