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实施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8     浏览次数: 14

  125日,受安徽省科技厅委托,我校组织专家对我校和恩力能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高性能水系钠离子储能电池材料制备及厚膜成型技术开发”进行实施情况检查。校内外专家科研处副处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中期检查会。

 项目主持人丁波博士汇报了项目研究进程项目开展了高性能水系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及量产技术开发厚膜电极成型技术水系钠离子电池单体工艺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实验,形成了较优钠电正负极材料规模化制备和厚膜电极成型技术方案,开发设计了高安全和长寿命的水系钠离子电池单体。项目实施中,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组织产学研合作企业2。专家组审阅相关资料,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质询,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中期任务和指标同时,专家组对项目执行情况和项目经费使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在后续研究周期内,进一步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形成标志性成果。

 科研处非常重视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与科技厅、项目负责人建立长效合作工作机制,服务好项目的中期检查和验收管理工作。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对本项目的实施提供实验场地、实验设备等多方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