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 10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主持会议,我校兼职研究生导师,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是学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取得突破的基础性工作,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具有重要意义,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的区别之一是强调创新性的培养,培养目标中明确要求必须取得一定的创新成果。各位研究生导师要注重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做真题,真指导,坚决杜绝只挂名不指导现象,保质保量完成每一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的标准培养研究生,严格按照联合培养单位要求,加强导师岗位的规范管理,二级学院要强化督导检査,为学校今后独立开展研究生教育做好充分准备。(撰稿: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