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5  录入: xcb

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0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强利军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辅导员杜慧娟老师做交流发言。

杜慧娟从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生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重点群体的全程性服务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她首先指出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动员的重要性。做好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从民生工程、国家重视、社会需求、推动进步、家庭需要和个人发展等角度切入,进而使毕业生自发认识到尽快就业的重要性。其次,杜慧娟建议加强学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加强师生联动,建立帮扶责任制,实现精准摸排,精准推荐。最后,她强调必须做好重点群体的全程性服务。坚持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了解重点群体学生的需求,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与服务。

本次交流会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展开了热烈讨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凝心聚力、科学谋划,不断推进辅导员育人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撰稿:杨小东;编辑:李光磊、周文豪;审核:魏天路、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