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学生竞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26  录入: xcb

3月26日,学生竞赛工作座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梳理总结了学生竞赛在赛事组织、参赛项目打磨提高、参赛团队选拔和奖励等情况。会议要求,教务处要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详细开展调研,做好学生竞赛工作的顶层设计,制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和技能竞赛的实施意见》、《学科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等制度性文件。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应对照《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B类项目列表》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积极备赛,强化竞赛的组织和领导,提高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在高水平赛事中取得优异竞赛成绩。

会议强调,应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学科和技能竞赛成绩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学科和技能竞赛作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要健全机制体制,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学科和技能竞赛组织保障、宣传动员、项目培育、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竞赛成绩。强化部门与学院间的协同,构建竞赛师生团队,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的支持作用,拓展优质竞赛项目来源渠道。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学生竞赛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周佳明;编辑:毛星懿;审核:李文瑛、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