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纪委委员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录入: xcb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纪委委员全体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主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3月14日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管理监督办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和“国之大者”,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作为校纪委委员,要推动完善知责明责机制,敢于监督,主动担当,协助校党委建立健全定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判校园政治生态、听取重大案件汇报等机制;推动完善“两个责任”协调联动机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创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体化落实、清单化跟踪。要聚焦“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推动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校内巡察、审计、内控评估、信访监督、基层监督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堵点难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贯通协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政治监督、系统集成构建监督体系、持续发力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突出纪律建设严肃性时效性等方面,勇担当、善作为。要聚焦“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面,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做表率。(撰稿:陆晓石;编辑:毛星懿;审核:王大明、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