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1  录入: xcb

32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沈志兴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上,沈志兴领学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杨军间谍案、大学生间谍案等案例视频,介绍了间谍行为的种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对间谍罪的量刑标准以及国家安全的定义、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我国近期的国家安全形式等内容,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沈志兴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从自身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坚定党性和原则,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警惕,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撰稿:王存卫 沈志兴;编辑:谢齐、周文豪;审核:李丽、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