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精准赋能 助力成长 我校举行“知行”辅导员工作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69  录入: xcb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党建工作能力,3月2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2022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安徽理工大学任少伟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由学工部部长赵思莉主持。

任少伟副教授以《“小载体”蕴涵“大主题”:助推学生党建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党中央对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要求入手,介绍了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如何推动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他讲述了基层党建的先进做法、亮点和经验,他表示党团和班级建设是辅导员重要任务之一,辅导员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从整体层面念好三字经,要跳出来,融进去、提出来;二是要从辅导员、支部书记层面打好组合拳;三是从整体效果层面,要勤于凝练提升,形成溢出效应,打造学生党建品牌。会上,任少伟副教授还讲述了辅导员在职业成长上的优秀经验和方法;培训会后,他与辅导员就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会强调,党建工作是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最为核心的内容,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要以问题为导向,辅导员要不断更新工作观念,努力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党建工作新形式、新亮点,切实增强党建实效、夯实党建基础。全体辅导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敏锐的头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意志,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职业素质能力。

本次辅导员培训会是“知行”辅导员工作坊系列培训之一,蚌埠学院将扎实推动辅导员培训系列化、主题化、品牌化,持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工作和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撰稿:陈奇;编辑:毛星懿;审核:赵思莉、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