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108  录入: xcb

为全面把握《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内涵和实质,近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动员会,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详细解读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具体内容,保卫处就抓好贯彻落实,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韦文联指出,《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是我省首个以地方立法形式对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专门规定。对于依法治校、保障学校和师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就学习贯彻落实《条例》,韦文联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各单位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广泛动员部署,拓展教职员政治学习、学生主题班会、专题培训、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宣讲等形式,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想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三要营造宣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校园广播等形式和学校网站、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加大渠道传播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作用,推进《条例》进课堂、进宿舍、进家庭,以点带面,努力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四要狠抓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条例》内容,深入查找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补齐工作短板漏项。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要逐级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各岗位安全工作职能,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促进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撰稿:许林冬;编辑:毛星懿;审核:刘韶、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