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全面总结提高 系统谋划部署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56  录入: xcb

3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第九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单位督导小组组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主持会议。

 张尔桂就做好今后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加强研究。要深入学习研究高等教育的新方针、新政策,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育技术和方法;要深入研究推动先进教育理念在具体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地的对策和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保证督导工作能紧跟时代变化,努力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成效。二要坚持常态督导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督要敢于碰硬,敢于较真,起到督的威慑力;督导要实事求是,客观分析,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专项检查要重点围绕OBE理念指导下教学大纲撰写、课程目标设计、试题设计及分析开展,真正把OBE的理念落到实处。三要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提高建言献策,教学督导要善于发现隐性问题并深入开展分析研究,提出综合施策的意见和建议。他还强调,各二级学院(部)要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制度,严格落实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定期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结反馈教学督导情况,研究处理教学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报教育教学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积极开展专题研究,有效发挥教学督导信息交流反馈功能。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欧阳庆云围绕上学期听课、巡课及常规和专项教学检查、线上教学检查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详细布置了本学期教学督导重点工作。(撰稿:邓意;编辑:毛星懿;审核:吕效华、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