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112  录入: xcb

3月21日下午,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蚌埠学院视频会议室举行学校委书记陈国龙,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延之,联盟24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蚌埠市淮河文化研究会、蚌埠市涂山大禹文化研究会的部分专家和蚌埠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主持。

陈国龙首先致辞,他代表蚌埠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关心和支持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筹建工作的市委宣传部以及在座的联盟成员单位和各位淮河文化研究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坐落在淮河之滨的一所地方本科高校,研究和传承淮河文化,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市委宣传部和校一起牵头成立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指出,通过联盟这一平台,有助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同时对于发现、培养和举荐创新人才,对于研究和传承淮河文明,增强地方文化自信,推动蚌埠以及整个淮河流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蚌埠学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一定会与各联盟成员单位一起尽心竭力做好联盟各项工作。

郭鹏致辞出,成立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淮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历史价值、时代意义和精神内涵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也是为了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整合资源要素,推动形成淮河文化研究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生产力,服务蚌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联盟的未来扛起新使命,高站位谋划淮河文化发展;开拓新思路,高质量做好字文章;要强化新担当,高效能发挥的优势。

何延之宣读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名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长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凤芝,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吴延武分别了发

与会代表参观了淮河文化展览馆。

据悉蚌埠市淮河文化发展联盟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学院共同发起蚌埠市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成的开放式、非紧密型社会合作组织。联盟秘书处设在蚌埠学院,负责联盟的日常工作。办公地点设在蚌埠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撰稿:洪何苗编辑毛星懿审核:吴长法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