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蚌埠学院“思政辅导员”制度
发布时间: 2023-01-11  浏览次数: 85  录入: xcb

2023110日,中国青年报以《一所高校试水“思政辅导员”制》为题,专题报道蚌埠学院思政辅导员制度。

该篇专题报道从“走下去、走进去,青春引路人陪伴成长”“走出去、活起来,套餐+订餐精准辅导”和“两支队伍协同育人,共建大思政格局”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蚌埠学院试行思政辅导员制度以来取得的成效和成功探索,认为思政辅导员如同一支思想理论教育“轻骑兵”,他们聚焦学生思想的焦点、难点、痛点,释疑解惑,实现了思想理论的精准供给,也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丰富素材,提升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与针对性。思政辅导员制度是探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辅导员两支队伍在角色和工作职能上相互渗透、打通全方位育人新通道的积极尝试。

报道以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的讲话作为总结,陈国龙指出,目前思政辅导员工作机制已经基本成型,在订单式宣讲、学生骨干培训等方面逐渐形成品牌特色。下一步,学校将在思政教育“联动”上下功夫,实现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无缝衔接,引导学生“真学”“真信”“真做”。(撰稿:任义天;编辑:毛星懿;审核:邬旭东、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