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2-30  浏览次数: 89  录入: xcb

1230日上午8:30,备受全校师生员工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学校全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入加速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胡德梅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大会开幕式。校领导陈国龙、丁明、韦文联、郭有强、杨安成、张尔桂出席大会并就座主席台。开幕会由丁明主持并致开幕词

丁明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抢抓机遇、锐意进取,高质量通过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国家“双万计划”取得突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强调,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伟大征程中,在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生动实践中,在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共同事业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张庚家代表委厅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上一届党委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就新一届两委班子抓好各项工作,张庚家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二是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勇做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三是要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自觉做履职尽责的实干人;四是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员。

张庚家强调,此次大会,既是学校换届选举大会,也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员部署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委厅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和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国龙代表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陈国龙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紧紧围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陈国龙强调,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指导下,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夯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成果丰硕,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开放合作办学深入拓展,内部治理体系日趋完善,办学条件明显改进,民生福祉有效保障。

陈国龙指出,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保障,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创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抓手,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学校进一步确立未来“两步走”战略,以“创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实施“六大工程”。

未来五年,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构建高水平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应用人才;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高水准学科体系;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推进高层次科技创新;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提供高效益社会服务;拓展开放交流领域,实现高起点合作办学;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完善高效能治理体系;传承创新蚌院精神,培育高品位大学文化;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品质校园建设。

陈国龙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对标忠诚干净担当,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大会号召,蚌埠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校上下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编撰: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