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TA是我的榜样”分享会第三期:传递科技的魅力
发布时间: 2022-12-14  浏览次数: 64  录入: xcb

为展示优秀学生风采,传递榜样力量,拓展竞赛视野,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特邀学院三位优秀学子于近日在G206教室举行第三期“TA 是我的榜样”分享会。 

本期分享会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三位学子结合“学科竞赛、专利、优秀论文发表”进行分享。首先作出分享的是省级“西门子杯”二等奖获奖者20级电气2班张庆豪,他着重从“参加竞赛的原因、科研竞赛的种类及学科竞赛带来的收获”等三个方面进行陈述,结合自身曾参加过的“西门子杯挑战赛”的经历,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竞赛经验分享和总结,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多参与竞赛类的活动,找到自己的闪光点;随后,荣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多个奖项头衔的20级机器人班刘继伟以自身的参赛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建议做好未来的大学生活规划,并提出“要想比别人优秀,就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最后上台分享的是“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等多个奖项的获得者20级电气1班唐乐,他梳理和讲解适合参加大家的学科竞赛种类,并指出参赛的秘诀在于“敢想敢问、不畏艰苦以及经验的积累”,他们的参赛团队曾因作品突发临时状况、不眠不休抢花14个小时做好一个比赛项目,唐乐鼓励同学们应该多积极主动参与学科竞赛,并提出“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学院近期成功举办“TA是我的榜样”三期分享会,不仅帮助学子们对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为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撰稿:崔子怡;编辑:张法帅;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