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走进匈牙利高校---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Buslig Szonja博士给我校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320  录入: bgs

526日下午3点,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Buslig Szonja博士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我校副校长郑桂富教授向大会致辞。

郑桂富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概况、与匈牙利教育交流开展情况。他对去年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向我校捐赠书籍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了我校两名匈语教师Yang-Lovas KrisztinaLengyel Bence在推动中匈人文交流工作中的贡献,并热情欢迎Buslig Szonja参赞和她的同事来蚌埠学院访问。

Buslig 参赞表示,她很荣幸能够有此机会向蚌埠学院的师生介绍美丽的匈牙利。她说2022年中国共有13所高校开设匈牙利语课,这对匈牙利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匈牙利被称为欧洲心脏,属于大陆性气候。匈牙利的高等教育分为公立和私立两大类型,其文凭在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匈牙利有1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Buslig参赞用活泼的互动方式,让参会学生了解到匈牙利在科技行业的领先技术,像维生素C、火柴、圆珠笔、魔方、直升飞机、彩色电视、平板电脑等都是匈牙利人民的发明。匈牙利高校约有30万名学生,师资力量2万人。其学历教育和中国相似,但是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的设置更加多样化。匈牙利政府为提高在匈外国留学生的数量,鼓励匈牙利高等教育机构吸引优秀外国留学生,设置了匈牙利Stipendium奖学金项目。今年已有160多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该项目奖学金。

我校学生向参赞提出了很多关于匈牙利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得到了Buslig参赞的一一解答。报告后,郑桂富副校长向参会同学介绍了他在匈牙利访问时的见闻,和我校开展与匈牙利交流的初衷。他说蚌埠学院的办学得到很好的社会评价,他鼓励学生抓住机遇好好学习匈牙利语,传递中国声音,成为对中匈友好交流有贡献的人。

近年我校不断加强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蚌埠市与匈牙利索尔诺克市是国际友好城市,丰原集团在索尔诺克市建立了分园。我校为推动友好城市之间的交往,服务企业的海外发展,将与匈牙利的教育合作作为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内容。未来我校将在学科专业领域加强与匈牙利高校的合作交流。

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我校设置了三个会场,主会场设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材化学院和数理学院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副主任Breuer-Zehevi Ádám博士也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