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做好校友联谊办公室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制订校友联谊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间联系,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校友基础工作建设,建立起学校校友工作的长效机制,密切校友与母校情感,通过发挥校友的积极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

三、加强与校外地方校友分会或校友组织间的联系,指导地方校友分会或校友组织的工作,加强对二级学院校友活动的指导。

四、加强校友宣传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取得校友在资金、政策、环境方面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捐资捐赠工作和校友基金工作,收集捐赠者信息,建立捐赠档案。

五、做好校友来电、来信、来访的登记工作,协助学院职能部门和学院做好校友来校的接待工作。尤其做好校友信息收集、校友活动安排、返校聚会、校友与学校合作事宜等工作。

六、做好校友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维护校友工作网站,开通校友间的互动平台,建立校友信息库,收集、保管好有关校友重要资料,方便校友的互动联系。

七、向校友通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通报校友会活动情况及校友情况。

八、负责应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的选聘和联络以及信息收集工作。

九、组织开展每年校庆系列活动。

十、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