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人单位走访和校友工作座谈”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58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领域和渠道,回访毕业生并倾听企业实际需求,建立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719日至20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亮、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负责人潘争伟、毕业班就业工作联络员王亚萍和辅导员丁盛旋一行赴合肥,先后走访了祥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翔凌水利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走访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调研组与用人单位领导、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校友充分交流。张兆亮代表学院对各用人单位和校友近年来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式、专业设置等情况;了解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就业质量和发展前景,及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表达了多方位加强校企长期合作的意愿;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信息反馈,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以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毕业生输送到企业的关键岗位。

各用人单位对学院此次的走访均高度重视,表达了对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渴望,对以往学院招聘受到的热情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利用企业展厅、多媒体展讲、优秀校友代表座谈等方式全方位的介绍了公司企业发展历程、目前发展状况和业务方向、人才需求情况、招聘和培养模式、员工福利以及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等;各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予以了高度评价,对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知识素养、可塑性及培养潜质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各用人单位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如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均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可在教育教学实践、实习就业等环节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同时,各用人单位安排了优秀校友代表座谈,在与校友的广泛交流中,校友们表示对母校老师们的到访感到亲切和感动,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普遍对从事的工作感到满意,表示愿意将工作的单位和岗位推荐给学弟学妹,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在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继续努力,不辜负母校培养和老师的期望。张兆亮勉励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要继续树立虚心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在职学习能力,珍惜企业提供的成长平台,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成绩,练就真本事,同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走访调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办实事做好事,实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师生“零距离”;通过和用人单位的互动交流,不仅增进了校企双方彼此了解与互信,也达成今后实习就业合作共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王亚萍;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