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图片



     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于2007年(以下简称“心协”),隶属党委学生工作部,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指导下的志愿公益类组织,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五星十佳社团”称号。心协坚持以“呵护心灵,健康成长”为宗旨,倡导助人自助,快乐成长的理念。在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团结广大心理爱好者,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一、社团特色活动

      大学生心理协会在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开启大学生幸福促进计划,在身心健康、人际交往、情绪调节、自我认知等方面,持续开展新颖多样的主题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自我调适能力。

心理游园会

      心协以“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为契机,举办“春季心理游园会”活动,精心设置了“心理知识科普区”、“心灵解压坊”、“心理训练营”、“解忧杂货铺”、“心理能量充电站”、以及“情绪宣泄站”六大主题活动区域,融合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主题活动,与现场身心互动为一体,用20多项轻松有趣、参与感强的体验项目和游戏,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合理释放压力、积极拥抱自我,在一天的时间里,吸引了千余人次学生参与这场心灵奇旅,为同学们带来独特的参与体验。


图片

图片


“防疫抗郁”健心跑活动

      心协积极响应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发起的全国高校健心跑活动,通过“健心跑”小程序,组织千余名蚌院学生将每日运动步数捐赠出来,兑换健心币来支持防治抑郁症的公益活动,号召蚌院学子防疫抗郁不躺平,一起“健心”向未来。活动反响热烈,我校荣登打卡平台内2022年第二季度“最佳人气团队”榜首。

      图片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内心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桥梁。通过展现学生丰富真实的内心世界及心理困扰,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帮助其正确面对并解决内心深处的矛盾和困惑,进一步培养自信、自立的精神品质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图片


一周CP社交活动     

     为促进大学生积极关系的发展,在校心理中心的指导下,心协连续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一周CP社交活动,通过聚焦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帮助同学们搭建探寻积极关系的平台,鼓励大家在相互学习和陪伴中积极开展和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


图片


观影疗心活动

      心协连续举办二十多期心理观影沙龙,通过观看心理影片,分享观影感受,撰写影评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了解自我,拓展认知范围,同学们在一种寓教于乐的体验形式中获得了心理健康教育。

图片


心理趣味运动会

    举办趣味心理运动会能够调节学生们的焦虑情绪,增强团队合作,它以趣味为主,同学们的付出能够得到认可,使其在参与中减少孤独感,增加成就感,增强自信心,加强彼此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图片


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心理协会每年协助校心理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讲座等校级常规工作,同时辅助校心理中心老师、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各项个体及团体心理辅导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