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活动回顾 | “剧”焦心灵 演绎成长——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10-30

“剧”焦心灵 演绎成长

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5月20日下午,由蚌埠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蚌埠学院2023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及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站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思莉现场观摩比赛。




心理情景剧现场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13个精彩剧目晋级总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分别从不同视角精彩演绎当下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惑,不仅反映了大学生生活中的人际困境、自我认同、爱情心理、人生抉择、金钱消费观等现实问题,而且演员们使用心理剧技术和充满感染力的表达,展现人物内心从冲突到成长的蜕变,引导朋辈群体积极面对生活挑战。

心理情景剧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作品《玫瑰少年》荣获一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作品《救赎》和大学生心理协会作品《自私之笼》荣获二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作品《青春华年岂能枉,大学生活放光芒》、文学与教育学院作品《拒绝拖沓,我们都将更好》、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品《木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原来,要这样爱》和艺术设计学院作品《爱无处不在》荣获三等奖,其余参演剧目荣获优秀奖。蚌埠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培养学生勇于面对挑战,积极进取的心理品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编辑&美编 | 燕雪雪

审校 | 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