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心观影第29期 |《一条狗的使命》:用爱与忠诚守护你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6-14

2023年6月11日晚,蚌埠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在B209教室举行了第29期心理观影活动,本次播放的影片是《一条狗的使命》。


“上帝不要让小狗说话,是为了让人们明白,爱与忠诚要用行动表达”

——《一条狗的使命》


影片介绍



图片

《一条狗的使命》

美国|剧情、喜剧、家庭|101分钟


该影片是由美国知名专栏作家W·布鲁斯·卡梅隆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讲述者是以一条叫“贝利”的狗狗,以一条狗的独有视角,讲述它经历的四世轮回,每次都带着前世的记忆,执着的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

影片第一部分是讲述“贝利”结识了小男孩“伊森”,从此小男孩和贝利形影不离。不但如此,贝利还帮长大后的伊森追到了喜欢的女孩,最后讲述了伊森要去远处上大学,临走之时,无意地将球给了贝利,贝利却理解为这是伊森对它的游戏,开始兴奋的奔跑,而当下次伊森再回来的时候,贝利已经奄奄一息。

《一条狗的使命》影片展现真情流露,故事情节设计完整,故事之间衔接自然,主人公的情感贯穿整个过程。影片中人与动物的交流恰到好处,对狗狗眼神的描写细致入微,心理活动展示得出神入化,使观看者不自觉地融入其中。

若你有天忘了来时的路,我推荐你去看看《一条狗的使命》。这世间最温暖的的话:我会一直陪你,我会一直在。孤独,将会是人生中遇见的最大困难,而在孤独中,人和狗彼此需要着。我们所拯救的,终将拯救我们。


影片评价


这是狗狗的故事,同时也是每个狗主人的故事。狗狗眼中的世界如此简单但又充满未知。影片以这种孩子般的纯真视角切入,又反过来影响着每一个观众。也许我们应该抛开众多繁琐与复杂的思绪,以最简单最敏锐的情感去感受当下,换一种眼光,会发现世界美好又丰富的另一面。(澎湃新闻 评)

除了人与狗温情的主题,电影还通过探讨“狗生的意义”来传达更深层次的“人生意义”。贝利用简单质朴的爱温暖着每一个人,这份感动对有着养狗经历的人来说更加厚重,但狗的生命只有十几年,面对分离,每个主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还能再次和它们相遇,这也是影片设置的高明之处。总之,电影向观众讲述了一个美丽、永不止息的童话——虽然生命会终结,但爱会指引我永远追随你。(人民网 评)


下期预告


图片

《热血教师》

美国/加拿大|剧情 |91分钟


RON CLARK从北卡罗莱纳前往纽约大都市一所中学开始了他新的教师生涯。他年轻充满热情富有创造力。他运用独特的教学规则和革新式的教学方法教育每个调皮的小捣蛋,为家境困难想要念书的女孩打通通往课堂的道路,让有着艺术天赋的男孩得以发挥特长。

学校中的题材永远挖不完,我们知道中国的教育精髓,我们看过鬼冢的日式狂放教育,但是我们没有见过美国学校中如此热血的CLARK,年轻的学生有着各式各样烦恼和天赋,尖锐叛逆,在美国这个倡导自由的国家里CLARK和学生究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影评活动


本周六将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心理观影活动,现场观影和抢答正确,将有机会获得电影票券,同时本学期观影结束后将进行观影心得(影评)评选,选出本学期最佳观影达人,颁发校级奖状和奖品,快来积极报名参加吧~

图片

图片


投稿 | 葛俊

编辑&美编 | 徐洪燕

部分资料来源百度、豆瓣

审校 | 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