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活动回顾 | “春意不迟,相逢自有时”一周CP活动4.0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5

忽而春风,为所有美好的开始。在和煦的微风中,大学生心理协会在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于五月中旬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大型人际交往主题活动——“春意不迟,相逢自有时”一周CP4.0活动。本次活动作为“自尊自信,爱他爱己”第十七届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培养正确的大学生恋爱观、交友观、价值观,通过聚焦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帮助同学们搭建探寻积极关系的平台,鼓励大家在相互学习和陪伴中积极开展和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

七天之旅匆匆而过,现在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温暖的瞬间吧!

1.活动预热


“春意不迟,相逢自有时”一周CP活动4.0于5月11日开启线上和线下报名,心协全体成员分工明确,努力细致地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制作海报,发表活动推送,线下摆台,收发问卷,建立QQ活动群聊。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心协工作人员根据报名问卷内容,以及MBTI人格类型逐一匹配CP,最终共有三十对CP开启了一场属于勇敢者的浪漫冒险。

 

2.破冰行动


破冰是第一要务!在心协小组长们提前精心地策划下,一场破冰之旅开启了~


周日下午两点半,大家来到大学生心理协会办公室集合,每对CP在小组长的组织和带领下,参与了破冰行动的第一个游戏——手工DIY,CP之间互相帮助、共同合作,完成积木的拼装后,将会获得我们的奖品花束。随后,在“猜猜我是谁”游戏中,CP通过问对方问题来猜测对方卡纸的内容,以此提高两个人的默契度。通过游戏的进行,大家渐渐打破尴尬与羞涩,彼此之间的距离渐渐拉近。



3.七天之旅


在活动进行的期间,心协提供幸福促进任务打卡清单,每对CP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双方都感兴趣的、都愿意做的任务来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记录生活,记录美好。

日常的问候:早安晚安,愿你常安,道尽寻常,回味悠长;分享欲是最高级的浪漫:在平淡的日子里,分享彼此生活的点滴;共听同一歌曲:用旋律拉近彼此的距离,用节拍传递暗藏的情感,此刻音乐是我们心灵的桥梁;与你共进: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和你一起奔跑的话,风会更甜一点……

活动总结


活动接近尾声

七天的旅途也告一段落

从最初的生疏尴尬到悄悄打开心门

我们的了解渐渐加深

大家都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欢乐、得到感悟

性情各异却又互相吸引的灵魂

让每一场相遇成为一次浪漫的奇迹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不仅学习到人际交往的技巧,寻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加深对自我的了解,实现自我超越,获得心灵的成长。再次感谢每一位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春意不迟,相逢自有时,欢愉且胜意,万物皆可期。


编辑&美编 | 李嘉伟

审校 | 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