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525心理月活动 | 蚌埠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微电影作品征集大赛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5

       校园心理微电影是把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通过短片的形式展现出来,并提供积极有效的心理冲突解决办法,从而让学生从中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以达到宣泄、释压和心理调节效果。

01参赛对象和形式

       蚌埠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个人或团体参赛(团体人数上限6人),每人仅限参与一部作品。

02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原创,自编、自导、自拍、自演。剧情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贴近校园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和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2.作品视频画面、语音字幕清晰同步,情节完整。视频清晰度应为1280*720以上,格式为mp4,时长在3-5分钟,特殊情况不超过8分钟。3.作品前后须增加片头和片尾,片头需以“蚌埠学院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为内容蓝本进行设计,片尾需以“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为内容蓝本进行设计,片尾字幕要有全体工作人员名单,如导演、编剧、演员等。制作形式可以多样化。

03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该活动的官方指定QQ群,以便后续通知大赛相关事宜。

04截止日期

       参赛同学在2023年5月31日前,将最终报名表、心理微电影视频(MP4格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chen_976199669@qq.com,邮件名称为“学院+年级班级+主创作者+作品名称”。

05评奖方式

       剧本征集结束后,将会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选,从主题思想、影片内容、演员表现、整体效果这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具体评分标准见报名群内)。获奖作品将给予校级证书和奖励(可加综合素质分),所有参赛作品均有机会发布在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

06往期比赛作品展示

       一起来看心理微电影 | 校园心理微电影入围作品投票开始啦!

The end

编辑&美编 | 李嘉伟

审校 | 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