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活动回顾 | 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游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7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游园会在图书馆前如期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思莉、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员及心理委员代表、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赵思莉指出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部署,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特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本届心理月的活动主题是“自尊自信,爱他爱己”,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共情他人,朋辈互助,积极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探索个人成长,提升心理品质,促进心理健康。
随后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王泽礼同学和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华昊辉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布倡议,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应该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力量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名响应者、宣传者和组织者,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环境。最后,在场师生在主题海报上留下签名以及祝福寄语。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为了迎接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党委学生工作部特举办第二届心理游园会活动,心理游园会是融合心理知识宣传、心理主题活动和现场身心互动为一体的户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方式,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合理释放情绪、积极拥抱自我。
图片

本次心理游园会精心设置了“心理知识科普区”、“心灵解压坊”、“心理训练营”、“解忧杂货铺”、“心理能量充电站”、以及“情绪宣泄站”六大主题活动区域,二十多项游戏体验项目,共计1500多人次学生参与这场心灵奇旅,为同学们带来独特的身心体验。

图片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学校将联合各二级学院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包含心理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知识竞赛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共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