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师发展与服务中心)
 
新学期 新风貌 开学第一堂课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4日早上8点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全校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是开好学、起好步的关键环节,根据听课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孙艳辉等准时到达各自听课班级听课督导检查开学首日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客观评价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课间与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他们新学期的新目标、新打算。


校级教学督导组分成三个巡察小组,重点对师生到课情况、教学准备、教学设备运行及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巡察;各教学单位督导小组成员针对学院教师教学、学生上课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

从检查体情况来看,开学首日我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总体运行良好。任课教师提前到岗,备课充分课堂管理严格,师生互动热烈;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秩序井然;教学设备运行基本正常,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现了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根据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有关部门严格督促、细化管理,为全面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学校始终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对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本学期将持续开展各项教学检查,强化过程管理,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运行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