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师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巡考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4-01-18     浏览次数: 10


为严肃考风考纪,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115-18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前往各考场和查看监控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监考教师到岗及履行职责、考场安排学生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巡考情况通报如下:

从几天的检查整体情况看,绝大多数考场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教师履职尽责应考学生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考场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但仍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1.个别考场的监考教师过于随意,存在交谈聊天、批阅试卷等现象;

2.个别考场存在教师迟到现象;

3.个别教师有坐着监考的现象;

4.少数学生考试交卷后在考场附近逗留

针对发现的问题,巡视人员已及时做出了提醒和纠正。各教学单位及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巡考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避免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再次出现。期末考试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估教学效果、质量的重要手段建议教学单位及相关教师在后续的试卷批改、成绩录入、考试资料归档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期末工作圆满完成。

 

 

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