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师发展与服务中心)
 
我校深入开展教学质量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督导,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管理水平,10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座谈会。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质量监控小组组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艳辉充分肯定教学督导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值审核评估自评促建的关键期,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审核评估指标内涵,紧密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导航把关。他强调:各单位、部门之间要不断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建立有效反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应部门沟通,并注重跟踪改进,形成闭环;高度重视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联动机制,共同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欧阳庆云围绕听课、巡课、线上线下教学检查、参加师生座谈、实验、实习实训、教研室活动等各类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和本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负责试卷专项抽查督导小组组长通报并反馈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试卷专项抽查活动开展情况,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各教学单位质量监控小组组长分享交流了本单位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好的经验及做法;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体会和感悟,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学保障、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