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师发展与服务中心)
 
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赵玉霞受邀为我校教师 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 2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进一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621日,学校邀请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赵玉霞为我校教师开展题为《促进深度学习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 《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教务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项目团队、以及省级一流课程项目团队成员等百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主持。

    赵玉霞围绕混合式教学的理念、线上课程的教学设计、线下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基于OBE的教学设计,分别以知识、能力、素养为目标促进和推动人全面发展、打造混合式课程等进行深度讲解,对如何设计线上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如何让学生“忙起来”等相关经验进行分享。分别就精雕巧思打磨申报材料、系统设计优化在线课程、知识图谱赋能提升亮点三个维度为切入点进行剖析,从混合式申报书内容、教学内容组织与实施情况、知识图谱建设流程、课程评价及改革效果、在线课程教学设计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尔桂对赵玉霞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强调,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落脚点在课程,课程的优化改善要以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为中心,赵老师的讲座为推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新的思路,为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对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对一流课程建设国家政策、建设要求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教师今后开展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