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专题报道】传承励新,筑梦前行——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学长说”校友就业创业讲座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2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创业意识,明晰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大学学习方向与目标,20221111日晚630分,艺术设计学院在艺馨楼206会议室举办了“学长说”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之“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蚌埠由里家居有限公司创始人、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刘东。艺术设计学院党务秘书杨寅秋以及60余位2019级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刘东,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0级校友,2014年任蚌埠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设计师,2016年任蚌埠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2018年任杭州酷家乐有限公司蚌埠地区负责人,2019创立蚌埠由里家居有限公司2022年6月接手南京开来全屋定制蚌埠京东店。

刘东校友从“就业探索期”(尝试各种项目)、“创业初期”(组建团队)、“创业发展期”(深耕家居市场)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历程,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创业经验。紧接着,他分享了毕业后人生各个阶段的职业和生活规划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比赛提升专业技能,丰富创业经验,锻炼综合能力,为个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要大胆实践,开拓眼界,勇敢尝试,发现就业创业的机会。

最后,刘东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聚焦多元发展,深入了解专业相关知识、就业前景、职业选择等,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明确目标,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在拼搏的同时还要积极锻炼身体,健康的身心是事业和生活的保障。全体同学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搭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与优秀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优秀校友就业创业经历分享,激发大学生学习动力和创业热情,砥砺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成才。(撰稿:杨寅秋;编辑:王婷婷;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