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专题报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线上讲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2

   为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拓展思政课教育教学途径,11月14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凯福佑集团创始人许晓声应邀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200余名经管学子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晓燕主持。

   许晓声,2013年6月毕业于蚌埠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商专业,2014年12月淘宝创业,2015年11月任阿里巴巴国际站渠道业务项目负责人,2018年3月-至今任安徽尺寸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服务安徽省3000多家外贸企业,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实现7亿多美金的成交,并搭建了安徽省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尤其搭建、运营3000多平安徽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目前公司业务营收突破1个亿。

   许晓声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活反思、创业前期准备、创业具备的核心素质、创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勉励当代大学生学习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班级、社团、学生会活动,丰富的校园经历对今后的就业和创业工作有很大帮助。课程互动环节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是校企协同育人理念的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行业企业专家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专题的课堂教学,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实效。(撰稿:孙雪洁;编辑:赵斌、王婷婷;审核:赵思莉、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