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专题报道】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助力就业新征程——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1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2022年11月,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业者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优秀毕业生、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良华线上带来题为《职场那点事》讲座分享。2019级全体同学、其他年级部分同学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袁良华从“如何判断这份工作是否合适”、“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学习说话艺术”、“提升自我认知,培养事情判断力”、“向上管理”这几个方面,同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就业经验与职场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不仅帮助同学们拓宽思维,多维度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场景及发展方向,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实践认知能力,加强就业创业技能储备的意识,为同学们以后进一步就业创业实践提供了有益参考。

同学们纷纷表示,创新创业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开拓进取精神,有助于自我价值的实现。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学院毕业生对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更为同学们搭建了宝贵的创新创业沟通和经验交流平台,营造出一种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撰稿:姚语妍、吴金玥;编辑:王刚、王婷婷;审核:赵思莉、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