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蚌埠学院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省委《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优秀企业家赴高校讲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128号)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完成每学期开展一次优秀企业家赴高校讲思政课工作,现就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蚌埠学院优秀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各二级学院根据暑期推荐上报的杰出校友名单,遴选优秀校友企业家于10月底前开展至少1场优秀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

(一)课前培训

 各二级学院负责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对校友企业家的思政课内容进行指导,并安排本院骨干教师对教学方法、教学规范等给予指导。

(二)讲课安排

根据疫情情况,线上或线下进行皆可。如线上授课,二级学院将上课内容审核后提交至校友联谊办公室,由校友联谊办公室统一上传至蚌埠学院校友企业家智慧思政课教学泛雅平台,实现资源共享,长期互动;如线下授课,二级学院需提前一周向校友联谊办公室报备授课具体事宜,由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联系场地,二级学院组织整个活动流程,活动结束仍需提交讲课录课视频及PPT。

(三)讲课内容

    思政课具体上课内容建议包括:1.自我介绍:创新创业的成功经历、经验等;2.企业介绍:企业发展过程,取得的成绩、社会贡献等;3.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4.思想政治理论;5.其他相关内容;6.互动环节(线下)。

 二、工作保障

 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由学生处校友联谊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开展,协同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联系校友企业家思政课的教学以及组织学生的听课和互动活动。

 三、时间安排

 各二级学院须在2022年11月1日前将校友企业家思政课PPT课件、录课视频分别发送至1779845618@qq.com,同时上传新闻稿至校友联谊办公室网页。校友联谊办公室联系电话:0552-3177260,联系人:王婷婷。

 

蚌埠学院校友联谊办公室

2022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