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刘欢接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39



 

 

 简介

刘欢接,男,安徽萧县人,1993年6月生,2017年7月毕业于蚌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就职于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

主要经历

2017年7月-2017年12月,光宝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二极管三极管生产工程师;

2017年8月16日,创立蚌埠追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共享单车系统,主导运营共享单车项目;

2018年6月-2018年11月,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公司担任班主任职务;

2018年11月-2019年6月,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担任24纳米芯片生产工程师;

2019年12月8日,蚌埠追梦物联科技创始人刘欢接,接受蚌埠电视台记者采访,并在蚌埠电视台新闻综合和淮河晚报栏目报道

2020年8月-至今,创立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主导4G物联网智能锁的研发,信用支付自动扣费软件开发工作,已经开发出60多款软件。申请授权了2项国家级专利,兼任公司CEO和董事长职务,负责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和蚌埠追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工作。

2021年2月在大学科技园11号楼成功建成了具备自主研发测试生产的物联网智能锁生产线;物联网智能锁日产能1000把。2021年11月公司在城市之门汇通金融大厦新增403和404两间办公司。现代化的办公环境,给员工和全球来访客户焕然一新的感觉。

2021年9月17日,刘欢接同学受央视CCTV邀请,参加大国匠心栏目录制,进行现场试镜,讨论企业家精神。

2023年3月,再次被蚌埠电视台邀请,采访蚌埠龙子湖游览车项目,并在蚌埠新闻联播报道。

主要成就

刘欢接校友于2017年8月创立了蚌埠追梦物联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8月创立了安徽追梦物联设备有限公司,创业后在负责公司整体经营的同时依然在做4G智能物联网硬件的研发测试工作。与软件开发团队共同开发了几十项物联网软件系统。

目前,全自动无人化自动计时计费共享单车电动车出行系统在全国成功运营。基于移动2G/4G的物联云服务,通过软件逻辑控制智能硬件,实现具有批量开锁及批量关锁的智慧能力,该系统在全球商用。目前,公司自有品牌,追梦物联出行共享单车电动车平台运营稳定,注册用户超过二十二万。公司独立自主开发的基于卫星地图的高精度电子围栏定点还车技术,信用支付先用后付免密代扣技术,2G/4G/蓝牙开锁技术,低功耗智能锁省电技术,高密度高效率光伏供电技术,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申请国家级专利两项,专利号:ZL 2020 2 3348633.1 和ZL 2020 3 0748326.9。公司给新疆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潍坊滨海大学城,沈阳理工大学,青岛崂山区政府,北京朝阳公园,上海嘉北郊野公园等地的政府景区和大学提供技术服务。物联网智能锁也出口到西班牙,韩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

2021年,创立的追梦物联公司成功登顶微信的交通出行信用支付分榜单。先骑车,还车后自动免密付款,让游客用着放心,免押金给项目增加更多的订单。2021年项目流水超过3000万元,2022年五一劳动节4天,平台流水500.8516万元,日平均流水超过100万。2023年五一劳动节5天,共享单车电单车平台流水突破1382万元,平均每天支付超过276万元万元。2023年中秋国庆8天,平台微信支付交易额超过1933万元。

2022年获得第八届蚌埠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代表蚌埠学院参加安徽省创业大赛,获得安徽省“互联网+”高校主赛道银奖.

2023年9月获得第九届蚌埠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代表蚌埠学院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得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总决赛金奖。

目前,刘欢接创立的公司有智能锁专利4项,品牌商标为《享貂》。2023年11月享貂品牌的校园共享单车在蚌埠学院成功运营,蚌埠学院师生注册骑行人数超过一万。日骑行订单超过三千。

母校寄语

亲爱的蚌埠学院,你是我人生中的驿站,我相信,在这里将使我的人生更加辉煌灿烂。真心祝福你,愿你在美丽中更加美丽,在壮大中更加壮大。走过球场,仿佛还有欢呼声在耳边回荡;走过教室,仿佛还有书声在耳边坏绕;这就是我们的母校,充满着美好的回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