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5·25特辑&团体招募 | 夏日正念冥想线上打卡活动报名开始~

发布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5


5.25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5·25”,谐音“我爱我”,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旨在引导学生关爱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在生活中全面的认识自己,并怀着赤诚之心接纳自己的缺陷和闪光之处,拥有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的力量。

       为宣传普及5·25,让同学们学会更好地悦纳自己、关爱自己、善待自己,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举办“自我的多重宇宙”系列团体心理工作坊,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带领,首先推出的团体心理活动为夏日正念冥想十日线上打卡活动。

       正念冥想活动已在我校举办两届,每年同学们参与性很高,在10天的奇妙正念冥想之旅中,收获了以往未曾觉知的积极身心体验。今年我们将再次举办夏日正念冥想打卡,带领同学们走进塑造自我,调适身心的正念冥想旅程。



什么是正念冥想?

正念是无分别的关注当下。在正念这样一个心理过程中,人需要将自己的意识置于当下发生的事情上,不带有任何评判的观察。这种锻炼可以通过冥想(meditation)和其它方式实现。
冥想(Meditation)是一种实践,在这种实践中,人利用一些技巧,可以锻炼注意力和意识,获得清晰的大脑,让情绪冷静,得到稳定的状态。

正念冥想有什么好处呢?



“正如我们通过运动锻炼肌肉,我们也需要冥想来锻炼我们的心灵。”
现代心理学对“高峰体验”和“flow心流”现象的研究发现,真正优秀的艺术家、运动员、科学家、商界政界精英等往往是在一个忘我的,内心绝对宁静无思虑的状态下达成他们的最佳表现,这说明内在的宁静平衡是实现外在成就的重要基础。
来自心理学、脑神经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的大量研究显示,正念冥想对于改善心理健康作用明显。主要表现为:
①有效降低抑郁症复发率;
②压力、焦虑降低,情绪更加稳定;
③注意力、记忆力加强,提升认知能力;
④有利于习惯改变,比如戒瘾、减肥、饮食控制等;
⑤缓解疼痛,提升免疫力,辅助疾病康复;
⑥有效缓解失眠,提升睡眠质量,且没有副作用;
⑦提高觉察力和同理心,改善关系....

快来加入正念冥想打卡吧



十日线上正念冥想打卡活动带领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 刘悦
活动时间:5月28日正式开始-6月6日结束
活动规则:
1、扫描下方学习通二维码加入我们的冥想打卡班级。
2、打开每日发布的冥想音频,伴随指导语进行10分钟冥想训练。
3、每日打完卡后在讨论区留下你的感受
4、较高质量的完成全部10次冥想打卡,可领取礼品一份。
5、如果你是刘悦老师本学期课堂上的学生,还可以加相应平时分

报名入口请扫描下方:

图片


编辑&美编 | 李嘉伟

审校 | 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