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关于开展蚌埠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2〕18号)和《蚌埠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实施意见(试行)》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情绪,朋辈相互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根据学工部本学期工作安排和各二级学院上报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经研究在全校范围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乘风踏浪 心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月

三、活动内容

详见“蚌埠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一览表”

四、承办单位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委、易班工作站、大学生心理协会、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学生会心健部

五、具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开展活动,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大力普及心理健康观念和知识。

3.各二级学院应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按各学院报送的方案及活动开展情况划拨经费。

4.各二级学院于6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图片及新闻等资料电子版(压缩包)发送QQ35728209,并办理相关活动经费事宜。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