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心相遇,心成长”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

2021年12月4日下午,由蚌埠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的“心相遇,心成长”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及各二级学院的心理辅导站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大学生心理协会经过初赛,最终选拔出13个精彩剧目晋级总决赛,为老师和同学们呈现出一场触动心灵的视听盛宴。受疫情限制,决赛采取了现场表演加线上B站直播的形式,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4000余人次,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同学们也能远程感受心理情景剧带来的心灵疗愈。其中《勇敢说“不”》、《双面镜》、《治“郁”》和《微光》等作品,通过揭示大学生在面对他人与自我时所遇到的常见心理困扰,引起群体的共鸣,帮助大家正视产生困扰的原因;在群体中难免会遇到社会比较,产生自卑心理和观念冲突,《魔法交易》和《心声》等作品告诉我们杜绝盲目攀比心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当我们面对挫折与挑战时,难免会退缩和逃避,《克服重力的飞翔》、《第二次人生》和《敞开心扉,住进阳光》等作品向我们传达破茧成蝶,获得重生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参赛剧目《魔法交易》获得一等奖,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心声》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勇敢说“不”》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微光》、文学与教育学院《阳光一直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敞开心扉,住进阳光》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双面镜》获得三等奖。蚌埠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这场探索心灵的旅程,与我们一起触碰心弦,鸣奏治愈之声。(撰稿:刘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