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返回学校主页

我校举办“大学生情绪与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8

10月26日中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明证老师在综合楼G106举办了《大学生情绪与健康》专题讲座,2021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

尹明证老师围绕“情绪与健康”的主题,从情绪的基本内涵、情商与智商的区别、情绪障碍的躯体化表现、大学生的情绪特征及其困扰、情绪与身心健康以及情绪的觉察与管理这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他提出情绪是我们的心理语言,了解情绪才能驾驭自己的人生,要理解所有的情绪都是有意义的,积极情绪对身体健康、大脑功能有积极影响,不同的消极情绪也有其特有的功能;同时认识到情绪本身不是问题,如何处理情绪才是关键问题,影响健康的往往不是情绪,而是处理情绪不当的方式,要学会与情绪保持和谐、恰当地运用调节情绪的方法;其次重点介绍了识别情绪障碍的四大信号,以及大学生的情绪特征及其困扰等内容;最后尹明证说,要认识到情绪能力是一种可以学习的智慧,我们可以逐渐培养自己的认识情绪以及调节情绪的能力。

本次培训是2021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骨干培训班系列培训课程之一。同学们表示通过培训,认识了情绪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了解了识别情绪障碍的方法和应对方式,为今后开展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的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刘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