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春节及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1-04  浏览次数: 176  录入: bgs


各单位、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和祥和的春节,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蚌埠学院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始终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紧抓不放”的思想,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包保责任制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到位。

二、开展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放假前,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以预防火灾、触电、盗窃、传销、不良网贷、电信诈骗、交通事故、暴力侵害、滑冰溺水、自然灾害、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毒品侵害以及疫情防控等为重点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回乡和外出游玩师生做好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的安全防范工作。

三、实施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蚌埠学院安全生产管理暂行规定》,放假前、春节前、开学前要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宿舍楼、食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机房、施工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以及锅炉房、电梯等特种设备和重点部位,仔细排查防火、防盗、交通、校舍、危险化学物品等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重点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假期安全管理,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和文件资料,严格落实“两铁一器”、“双人双锁”等安全管理制度。寒假期间保卫处将对校园监控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可能会出现部分监控不能正常使用,各单位要对重点部位(如计算机房、多媒体室、财务室、配电房等)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与学生家庭联系,掌握假期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寒假、春节期间,各单位举办各类活动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制定应急预案,活动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有序进行,确保万无一失。

    五、严格值班制度及时报告信息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要严肃值班纪律,认真履行职责,要确保通信畅通,保证随时找到责任人。保卫部门、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值班巡逻。校总值班要督促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遇突发事件或隐患苗头,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并及时准确向相关部门报告。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安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学校总值班室电话:3171105,保卫处值班室电话:3171110)。



蚌埠学院  

202212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