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2届学子风采系列之 文学与教育学院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459

仲夏六月,校园里的梧桐大道生机蓬勃,在这浓绿的树荫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不同的是,今年是属于2022届的学子风采。

2018年的夏末,青涩的我们拿着宝贵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这里。一转眼,2022年的盛夏,我们即将背上行囊离开。回看在曹山路1866号的四年,亲爱的蚌埠学院见证了我们的每一步成长。四年时光,悄然而逝,回首过往,大家一同经历着,一同成长着。事非经过不知难,从初入校园的懵懂青涩,到今天的坚毅勇敢,多少次磕磕绊绊,多少次披星戴月,才让我们成为了更好的我们。

教学楼上课的钟声,芦山路两旁的梧桐,图书馆里明亮的灯光,食堂香喷喷的饭菜,宿舍里的欢声笑语,操场上肆意奔跑的我们……这些就像一块块拼图,拼凑出我们闪耀的大学时光。


个人风采:


                                         王晓露,2018级学前教育(对口)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续四年“一等奖优秀学生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9年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安徽省特等奖,新时代新青年演讲比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2019年安徽省暨长江三角洲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等。

 

毕业寄语:

    刚踏入曹山路1866号时,没想到四年的时间会过的这么快,仿佛那些平凡而又闪光的日子就在昨天。这四年里,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见识到了更多的世界,去到了更多的地方。临近毕业,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母校,我的恩师,我的挚友,是他们丰盈了我短暂的人生。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仍有青春时的勇敢、聪颖、智慧,最重要的是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永葆善良。愿母校越来越好,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蚌埠学院拥有愉快的大学生活。



                                            谢伯尧,2018级小学教育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续四年一等学生奖学金,荣获两次“三好学生”称号。2019年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作品一等奖2019年安徽省暨长江三角洲师范生技能竞赛三等奖2020年安徽省暨长江三角洲师范生技能竞赛二等奖2021年安徽省师暨长江三角洲范生技能竞赛三等奖

 

毕业寄语:

四年里,我用心学习着,不断进步着,逐渐成为了曾羡慕过的学姐们的模样。四年光阴,匆匆而过,如梦的年纪,弥漫着串串欢声笑语,不要挥手叹息,觉得繁花尽去,鼓足勇气,不要忘了互递惊喜的消息。大学生活固然五彩缤纷,但它只是你远航中的一个港湾;而你人生的内容是——港湾之外的征服。



                                                                                                           肖正阳,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大广赛获得了两届四个等级奖,创业比赛省市获得了多个等级奖。拍摄微电影《梦回王朝》《下一道菜》《后宫之狼》《命运三部曲》《黄蛤蟆》《趣公司》、界首市教育局教师节《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界首市防疫宣传片《一个小学生抗议日记》、中国好人微电影《入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扁担戏》、《界胶图》。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培养了一份自己的爱好摄影让我更加饱满的热爱生活。朋友都说拍片很酷,可拍片真的很苦哎,索性是自己的热爱,即便经常要刷夜,但每个留着汗水、被蚊虫叮咬着背后留下大包的夜晚,我都有收获,辛勤过后看到美丽画面的成就感是无法被取代的。
    希望大家好好读书,有所热爱,别忘了我,以后常联系。



                                              王艳,2018级小学教育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获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称号,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21年获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团体赛三等奖。

 

毕业寄语:

时光匆匆,我一直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倍感充实与幸运。陈嘉映老师曾在书中言:人的存在,半踏实地半存虚空。存在者要有所作为,人不仅像虫鱼鸟兽那样对世界做出反应,人还依照他自己制定的目标引领自己行动。感谢在这四年里勇敢坚持的自己,步子虽小,却未曾停歇。感谢与所有朋友们的相遇,长路漫漫,在时间允许的范围内,愿我们终将到达罗马。毕业之际也将是人生中另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继续奏响独一无二的人生交响乐吧!


                                            曹灿宇,2018级小学教育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二等奖。

 

毕业寄语:

    四年前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蚌埠学院,开启了美好的大学之旅。在这里我遇到了知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同学和陌生人的善举,也见到了四季风景如画的校园景色。时光在谈笑中从指间流逝,不留痕迹。回想这四年的时光,有欢笑、有忧伤、有遗憾、有感激,感谢每一位你的出现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措不及防的相遇,蓄谋已久的别离,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怀揣希望从曹山路1866号启航,愿我们奋勇向前,不负年少。


                                           陈香,2018级汉语言文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

 

毕业寄语:

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到天南地北而去,曾在寝室高谈理想,亦在角落迷茫发呆,一段段经历给我们的记忆增添色彩。四年的生活看似绵长却也短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多多少少留下些许遗憾,我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何时,只希望再见面时彼此熠熠生彩。大学的结束意味着人生的又一次扬帆远航即将开启,衷心祝愿每一位在理想道路上不断奔跑的同学,都能收获满满。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时光,不断努力,对未来满怀期待从而所向披靡。愿你前程一路繁花相送,阳光会驱散乌云照亮你前行的路,前途无限,未来可期!


                                           金雨欣,2018级秘书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

 

毕业寄语:

    大学四年,稍纵即逝,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蚌院四年,愉快而又充实。我认识了来自不同专业的朋友们,结实了可爱又真诚的秘书专业同学们,遇见了热情又善良的室友们,更有幸遇到了很多认真负责的老师。想起2018年,一个人远离了父母和从前的朋友,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独自奋斗,是自己无数个日夜的辗转反侧,无数次的早起,无数次的努力,才能让我的大学时光没有荒废。感恩蚌院,感谢有你们。也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永怀年少时的朝气与梦想,鲜衣怒马,引吭高歌,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二十赶朝暮。


                                                                                                                      孙冰冉,2018级秘书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蚌埠日报社“我是党史宣传员优秀奖”

 

毕业生寄语:

2018年到2022年,从17岁到21岁,不知不觉,在曹山路1866号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在这短暂而又宝贵的四年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非常感谢蚌院的一切,感谢四年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感恩所有的相遇。毕业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前路浩浩荡荡,万物皆可期待。希望学校可以越来越好,希望大家都可以向着自己的目标一点点的靠近,拥有一个灿烂美好的未来。


                                                                                                                    陈皖婷,2018级广告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20-2021学年蚌埠学院“十佳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干事”“优秀部长”。

 

毕业寄语:

我的大学生活始于2018年金秋,终于2020年盛夏,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与大家共享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特别感谢2018级广告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愿我们最终都如愿以偿。都说大学一半的幸福来源于好室友,而我认为,大学生活里九成的幸福都与你们息息相关。我们相遇始于军训服,相别终于学士服,彼此都是各自青春里的一束光,照亮在无畏前行的道路上。山水一程,当是三生有幸,祝我们前程似锦,更高处相见!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祝各位2018级的同学们毕业快乐!


                                           王宁,2018级广告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2020-2021学年创新创业团队奖学金,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毕业寄语:

    时间过得真的飞快,弹指一挥间,我就要离开蚌院了。四年间虽有些许遗憾,但是更多的是收获,在这里我收获了学识,收获了友情,更收获了成长。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教育,让我在社会的波涛汹涌中不仅能够扬帆起航而且能够行稳致远。感谢我的室友,让我在大学四年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搞怪,一起成长,一起留下了专属于我们的青春记忆。


                                                                                                                                  江明月,2018级广告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四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干”。

 

毕业寄语:

    我们相遇在夏季,终究离别在夏季。夏季的确是个热烈而仓促的季节,同时又是漫长的。以前总希望这条路,长一点,再长一点,现在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这一路,自己更多的是收获,被评为双优生令我感到万分欣喜和光荣,这背后离不开学校、老师、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回首四年大学时光,有短暂的失意,有长久的热爱,自己在一次次考验中也慢慢与自己达成和解。原来生活不像小说情节那样跌宕起伏,不像电影片段一样重蹈覆辙,能记得的,只是一天天平凡又偶尔泛出光亮的日子,也希望自己可以怀揣着这份情感永远勇敢地奔赴下一个岁月里。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此间翻山而过,不求今后皆是明月清风、坦荡通途,只愿无论磨难,一往无前,初心不改。


                                          谢悦,2018级汉语言文学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毕业寄语:

四年时光悄然而逝,在这个夏天我们迎来了毕业。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兑现了当初踏进校园时的承诺:不浪费时间,以便再回首时有记忆可追寻。这几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教会我如何去办好事情,如何更大胆地表达自己,更重要的是让我收获了丰富的知识。站在毕业的路口,心里怀揣的是满满的感谢,感谢蚌埠学院给予我成长的机会,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信任与栽培,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是他们让我鼓足信心,也是他们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愿我们前程似锦,各自灿烂。愿自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持一颗进取、勇敢的心。

 

四年的耕耘,迎来今日的硕果;四年的磨砺,迎来今日的坚韧;四年的陪伴,迎来今日的分别……几度花开花落,有快乐、有落寞,那些成长的坎坷,分享的片刻,构成了四年的大学时光。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愿我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我们永葆热忱,奔赴青春的山海;愿我们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我们前程似锦,永远怀念、热爱着我们的蚌埠学院。亲爱的同学们,祝我们毕业快乐!(撰稿:黄宇琛;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