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2022届学子风采系列之 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688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当《凤凰花开的路口》歌声响起的时候,我们终于要作别母校,奔向下一个驿站。四年匆匆,虽遗憾过因贪玩错失掉的精彩,但更欣喜于苦读奋斗来的收获。

 军训,开启辉煌青春

2018年9月,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蚌埠学院,随即参加了军训。通过长时间的训练磨合,我们产生了集体荣誉感,班级开始凝聚成一个整体。在最终会演上,每一位同学都努力展现出最好的姿态,竞相为集体争光。

年少正是读书时

2021年12月,英语教学法课程开始了实操阶段,我们要从学生的身份转换为“老师”,大家都认真准备着,到了讲课那一天,李晓燕老师还请来了专业录像人员。同学们认真地说课、讲课、评课,最后老师也对我们的表现作出评价,我们在本次教学实践中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2020年12月,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迎来了辩论阶段。各组同学根据卢虹老师选的三个辩论题目开始了认真准备,到了辩论那天,正方反方同学用英文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论结束后,卢虹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都做出评价与打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英语要想提高,不仅要多读多写多听,而且要多说

2021年,我们学习了第二外语日语,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李彦老师的授课,专心致志地听讲和积极热烈地互动,都在认真地学习这一门新语言,为未来的考研和就业全力准备着。

实践出真知,历练长才干

2019年11月,同学们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上担任会务志愿者和引导员工作,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也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检验。

2021年暑假,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在学院的组织下,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国情观察等实践活动,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21年10月,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深落实,我们学院学生党支部高年级党员开始联系低年级班级,在学业上进行指导和帮扶。从此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外院是一个友爱的大家庭,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下共同成长,进步!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

2021年,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匈牙利语的课程学习,接触到了杨缇娜老师和匈牙利文化,这对我们来说是很特别的体验,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人生选择。在最后一课上,杨缇娜老师为我们做了匈牙利传统美食,感动满满!

2021年12月17日,在我们文献检索的最后一节课上、也是我们班在学校上的最后一课,下课后细心体贴的陈剑晖老师号召我们全体同学进行了拍照留念,黑板上写下了我们的每个同学的名字。同学们感叹到:“这可能是我们学生时代上的最后一节课了,青春真是一本仓促的书。”

在风雨中兼程,才有机会品味天晴后的清新。在更远的征途中,让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去挥洒汗水,去笑谈艰苦!对于热爱青春者,校门外,有的是鲜花簇拥的前程!(撰稿:杨小云 王娜娜;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