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校友企业家上思政课 分享新智 收获新知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载体创新,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蚌埠学院校友联谊办公室精心组织,举办校友企业家上思政课活动,将立德树人、创新创业落到实处。

讲课形式新颖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友联谊办公室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建立“蚌埠学院校友企业家智慧思政课程平台”,邀请2006届校友安徽爱丁堡教育集团董事长周晓乐、2008届校友安徽省怀远县金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之辉、2012届校友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胡成阳、2016届校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华电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芜湖地区项目负责人杨威、2016届校友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毛长军在线授课。5位校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协助下,精心打磨课程、制作教学PPT、录制授课视频并上传至课程平台。校友企业家们现身说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丰富的线上课程内容,让学生对他们的就业创业经历和奋斗精神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

校友分享新智

5名优秀校友企业家结合各自创业经历、企业文化,紧扣思想政治教育这个重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为马 做有为青年”“自强创新 孜孜不倦”“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等主题,把生动实践与思想政治理论相结合,分享自己创业守业的艰辛历程,分享励志奋斗故事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彰显家国情怀。

“我很感谢学校四年来的培养,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母校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提供了求知的环境,我们要通过努力学习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即使同学们未来毕业了,也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学习,要保持终生学习的理念。无论以后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填写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争光彩,为社会做贡献。”2008届校友王之辉这样说道。

学生收获新知

校友企业家思政公开课上线以来,广大同学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听了校友企业家们的分享,深受鼓舞与启发。

“我最大的收获是对就业方向有了自己的认识,对行业有了初步了解,对职业发展有了相对清晰的方向。我们青年人还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就业做准备。”

“我对毛长军学长的印象最深。他的讲课谈吐清晰,语速适中,内容中肯实在,对我的学习生活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的教学PPT制作排版条理特别清晰,分享的经验非常实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央企的管理模式,还分析了社会趋势,拓展了我的眼界。他充满激情的授课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听了之后让我备受鼓舞、深受感染。”

企业家们“胸怀家国,担当作为”的精神,激励着青年学生们勇担重担、踔厉奋进、挑战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的信念和信心。(撰稿:王婷婷;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