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走访工作

发布者:校友联谊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52

为持续地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形势,文学与教育学院于2021年暑假开展毕业生走访工作。

辅导员潘兰香先后走访了201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郑旭东和在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谯区分局工作的张思,他们夫妻二人就是新闻作品“母校,我穿着婚纱回来了”的主人公,当初报道他们的这篇新闻让蚌埠学院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全国一等奖。潘兰香老师还走访了2015届广告学专业在滁州市全椒县一乡镇人民政府工作的徐明星和在国家级滁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苏慧;同时走访了2019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安徽粉笔天下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滁州分校负责人的孙磊和研究生刚毕业准备参加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招聘体检的郑万莉等同学。辅导员董琬如和黄宇琛走访了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王际娇同学,王际娇同学在宣城市第十二幼儿园工作。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畅谈了母校给予他们的温暖,特别是提供的良好的学历学习平台,蚌埠学院对他们的培养教育。正是有良好的大学学习和实践活动作为基础,让他们很快找到工作、适应社会需要并胜任工作,给蚌埠学院增光添彩。

通过毕业生走访活动,成功搜集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择业经历,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目前的工作状况和今后的职业发展,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和社会需求情况,对学院将来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撰稿:董琬如;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